展開/收合網站導覽選單
影音專區

影音專區

多層次循環運動/居家自我訓練/第1-5週

2019/04/12
《多層次循環運動/ Multi-level Circuit Training》第1-5週,為中高強度運動。針對「健康減重」、「提升身體綜合能力」、「室內居家」為設計目標,規劃上肢、核心、下肢3大部分,以間歇運動訓練模式進行。

 

運動時間變化→運動強度
依序時間顯示動強度於綠色黃色紅色區間  
 

為滿足不同生理狀況、不同健康狀況、不同運動習慣者,建議民眾可以依據自己運動時是否覺得吃力,或是運動當下的心跳數作為判別,並依據影片介紹區所呈現的運動能量代謝圖(運動強度表)灰色綠色黃色紅色區間的顯示,作為運動強度(Exercise Intensity)參考指標
 




四個顏色區間 ↹ 運動強度定義

1.灰色區間  / 安靜心跳 (Heart Rate of Rest)醒著且身體沒有運動安靜狀態的心跳數(基礎心跳數)。一般成人6080次/分,經常有運動訓練者、馬拉松選手或優秀運動員等,其安靜心跳率更低。
2.綠色區間  / 輕度身體運動 (Low-intensity Exercise)不太費力的輕度身體活動。
3.黃色區間  / 中度身體運動 (Moderate-intensity Exercise)這類活動會讓人覺得有點累,呼吸及心跳比平常快一些,也會流一些汗。
4.紅色區間  /  費力身體運動 (High-intensity Exercise)無法邊活動,邊跟人輕鬆說話。這類活動會讓身體感覺很累,呼吸和心跳比平常快很多,也會流很多汗。




 

「我家」就是「雲端智慧健身房」

智慧健康城市為各位準備了「低強度~高強度」多項衝擊運動。適合不常運動、或是常運動的好朋友,可以隨時隨地自行挑選,由<中國文化大學/中華太極有氧協會>戴旭志老師團隊創編超過之100部影片,在居家、室內進行操作。透過漸進式運動概念,解析各種運動的「代謝當量」,規劃出合宜的運動,逐步增加肌肉溫度、心肺神經適應性,降低運動傷害的風險,進而增加健康生活之目標。

返回頁面頂端